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宁纺集团排出黑色强碱性污水 企业否认排污

宁纺集团排出黑色强碱性污水 企业否认排污


生意社10月9日讯 近日,有媒体对河北省宁晋县宁纺集团排出黑色强碱性污水进行了披露。27日,宁晋县宁纺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COD在线监控显示,企业外排污水达标,通过目测不能断定污水是否为黑色强碱性污水。

  26日,有媒体报道称,宁纺集团排出黑色强碱性污水流毒10公里,注入滏阳河支流。附近村民反映,宁纺集团的污水排放已经持续了20多年。宁晋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张队长仍坚称宁晋县境内没有污染,污水都是从石家庄流下来的。

  27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宁纺集团厂后的排污口看到,宁晋县环保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对外排污水进行取样,记者目测从污水口流出的污水比较清澈。厂区周围的收秋的村民告诉记者,宁纺集团的污水排放的确有20多年了,这几年这渠里的水时清时浑,但是**不能用里面的水浇庄稼,附近村有用这里面的水浇地的,但浇完地庄稼都死了。

  就此事,宁晋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副队长张志豪表示,经排查目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已经对污水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要等四小时后才知道。宁纺集团是国控企业,每月监察大队会不定期进行检查,并且COD监测平台已与省市联网,每两小时自动监测一次,数据直接反馈到省厅和市局,如果排污不达标,**时间省市环保部门就能发现。

  宁纺集团副总经理李云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的报道他已经看到,但是单独以目测来判断外排污水为黑色强碱性污水是判断不出来的。根据COD在线监控显示,企业外排污水达标,通过目测不能断定污水是黑色强碱性污水,我们要相信监测数据和检测结果。

  2011年初,中新网曾对宁纺集团污水外排进行过题为《河北宁晋一企业排污逾十公里环保局称“未看到”》的报道。事件披露后,当地官方通报宁纺集团已经对污染问题进行整改,环保部门两人被问责。

  河北宁纺集团的前身是河北省宁晋县纺织印染厂,创建于1973年9月。主导产品染色灯芯绒、卡其布、牛仔布出口国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达到3000万美元,被列为河北省百强优势发展企业,河北省重点出口企业,邢台市20家大型重点支持企业和宁晋县5大支柱企业。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