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云南省滇池流域污水明年“四全”处理

云南省滇池流域污水明年“四全”处理


生意社9月16日讯 云南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13日率队现场调研雨污水收集调蓄池规划建设情况,要求明年上半年,滇池流域2920平方公里所有工业、生活污水和部分农业面源污染做到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全利用。

  中秋节刚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13日上午率相关县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雨污水收集调蓄池规划建设情况,检查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现场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仇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雨污水收集调蓄池按期建成并投入运营。明年上半年,滇池流域2920平方公里所有工业、生活污水和部分农业面源污染做到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全利用。

  “目前有多少调蓄池进场开建?施工单位是否具备合格资质?建设周期多长?”仇和、保建彬、王道兴等领导实地察看了部分雨污水收集调蓄池规划建设进展,仔细询问工程进度,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大滇池治理力度,减轻初雨对河道和滇池的污染负荷,有效提高雨水收集率、减少淹水点,18个雨污水收集调蓄池建设正在加紧实施推进,部分地勘、清理等前期保障工作已完成,进入进场施工阶段。调研中,仇和叮嘱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在抓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统筹考虑管网对接、一步到位。

  仇和要求,突出规划**,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综合规划、有序建设,精心规划、科学建设。调蓄池建设要根据服务半径、服务面积和服务范围,按照*大单点强降雨,准确测算蓄水量,保证*大雨量时不外溢。既要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又不能对周边构筑物产生影响,地上空间要作为公共空间进行绿化美化、综合利用,雨季作为雨水污水收集池,旱季作为中水储蓄池,*大限度留作非饮用性生产生活用水及景观生态、市政设施用水。各责任单位要现场指挥、现场会办,对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限工期,倒逼工作进度,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加快工作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大支持、保障、服务工作力度,对工程建设涉及的各个事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及时协调解决在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建设施工单位当好后勤、搞好服务、做好保障,确保雨水收集调节池建设施工过程无障碍。始终坚持规划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建设施工“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管理经营“精心、精细、精品”,严格执行“八个****”要求,严格控制原材料选用,切实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任何市政工程都必须做到施工不停,监理不离、设计师不离、施工工程师不离。要充分借鉴和运用国内外*先进的经验技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雨污水收集调蓄池按期建成并投入运营。

  “滇池是昆明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滇池治理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仇和强调,必须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持滇池流域水环境治理路径坚定不移、咬定治理目标坚定不移、落实任务坚定不移、强化措施坚定不移、兑现政策坚定不移、加强领导坚定不移。明年一季度要确保工程性措施全部到位;明年上半年,滇池流域2920平方公里所有工业、生活污水和部分农业面源污染必须做到“四全”,即: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全利用。

  副市长王道兴介绍了国家相关部委对这项工作给予的肯定和支持,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力度,强力推进雨污水收集调蓄池建设。

  市纪检监察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将把雨污水收集调蓄池建设列入重点交办、催办、督办事项,督促检查各责任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具体落实和推进情况,全过程动态跟踪、全方位督促检查、全体系量化考核。对领导不力、工作拖沓、进度缓慢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