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江西瑞昌百余人饮水中毒系因冶炼厂非法排污

江西瑞昌百余人饮水中毒系因冶炼厂非法排污


生意社8月17日讯 江西瑞昌9日百余人饮用自来水中毒事件原因基本查明,系一家基本停产两三年的名为“宏益冶炼有限公司”的企业将含氯化钠、铜精矿等的工业污水长期随意排放,污水渗入土壤腐蚀地下自来水管致破裂并污染了水质。

  记者10日上午在这家公司看到一段埋入地下五六十公分深的水管被开挖,这根管径约10厘米、长10多米的铁管已被腐蚀得斑斑驳驳,一些地方几乎“一捅即破”,几个口子空缺处一两厘米宽。

  市环保局局长刘继清说,污水应该是在9号清晨,自来水管网处低水压时渗入,9日早上水压恢复后,水管“倒吸”了土壤中的污水,然后随管网流通到附近村民家里。取样水检测结果表明,水质受到污染,铜、氯、钠超标。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瑞昌市宏益冶炼有限公司是福建投资商兴办的民营企业,2005年年底投产,主要冶炼产品为金、银、铜、硫酸。公司一投产即因粉尘、烟气等污染严重引起当地群众的不满,并引起了政府部门关注被要求搬迁,目前新公司正等待上级部门的环评。两三年来,公司基本停产,为了维持工人生计,公司断断续续在少数车间生产电解铜。

  公司总经理张友程说,腐蚀自来水管网的污水主要是工人清洗装过氯化钠、铜精矿的蛇皮袋后的水,因管理不规范,这些污水长期流在水泥地面,而水泥层**,没有起到隔层的作用。记者在受腐蚀的自来水管网附近看到,薄薄的水泥地面上仍有积水,并堆放着很多蛇皮袋。

  此次饮水污染范围涉及桂林街道办事处3个村民小组180户及少数企业。目前,附近村民和施工人员已有112人因饮用了受污染的水中毒入院接受免费**,其中6人已出院。

  中毒事件发生后,瑞昌市迅速组成了事件调查组,建设、环保、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对附近自来水管网进行了**排查,及时切断了该区域自来水源。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自来水管网进行清洗。

  记者深入村民家里看到,自来水供水已恢复。村民告诉记者,自来水已经没有了事故当天的“咸味”,但因未接到可饮用的通知还是不敢饮用,饮用水目前主要靠井水。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