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南昌上半年处理排污企业80余家 监控污染源

南昌上半年处理排污企业80余家 监控污染源


生意社8月17日讯 

  8月16日,记者从南昌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优良率为96.7%,比去年同期提高6.1%,在中部省会城市排第1位。自“七城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南昌市环保局出动执法人员4800多人次,检查企业300余家,处理违法排污企业80余家,对区域内的大企业实施了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

  处理违法排污企业80余家

  在系列环保专项行动中,南昌市环保局**集中对开发区和市属113家化工、制药、印染等行业的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环境督查,**排查其环境保护手续、污染防治措施、环境监督管理和企业内部环境管理等31项内容,督促企业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加强自动监测设备有效数据审核。对在督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指导企业及时予以纠正;对恶意偷排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同时指导督促9个县区对所辖137家重点企业进行环境督查,将日常监管细化到企业的生产环节。

  上半年,该局出动执法人员4800多人次,检查企业300余家,处理违法排污企业80余家,妥善处置了昌东工业园氢气运输车坠河事故等7起突发性污染事件。

  对大企业实施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

  南昌市成立了领导小组,以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质量以及保障环境**为重点,以幸福渠水系水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实施“七城会”环境质量保障措施。目前,幸福渠水系整治已取得较大进展,南昌市环保局已完成了幸福渠水系污染源摸底排查,累计关停取缔小造纸、小漂染、小塑料企业和畜禽养殖等违法排污企业53家,对区域内方大特钢、京东实业等大企业实施了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

  艾溪湖和环境噪声污染将成整治重点

  南昌市环保局将按照有关要求对艾溪湖进行综合治理,督促完成截污、清淤、活化等专项重点工程,查处和遏制小印染、小造纸、小养殖等违法排污企业污染反弹。区域环境噪声污染方面,将加强研究和调度,协调交管、城管等部门加强日常执法和长效管理,抓好区域环境噪声隐患排查和整治,共同改善声环境质量。此外,还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组织协调和监测监控,加强工业企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城市扬尘和餐饮油烟等污染防治,稳定空气质量。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