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十二五”十堰市水利将投入290.4亿元

“十二五”十堰市水利将投入290.4亿元


生意社9月26日讯 9月21日,记者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十堰市将按照民生优先、统筹兼顾和人水和谐的原则,继续加大水利水电建设的投入力度,规划项目总投资290.4亿元,是“十一五”的2.63倍。续建项目15个,拟建项目620个,水利水电建设工作重点将围绕防洪抗灾抗旱应急、农村饮水**、灌溉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水土流失治理和水生态保护、水源工程、水能资源开发八大板块**展开。

  加快防洪抗灾抗旱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反应快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水文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优化站网建设,实现资料信息共享,提高监测预警预报水平,突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加快农村饮水**建设。积极推进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在农村有条件的地区延伸集中供水网,发展城乡一体化供水,解决128万农村人口饮水不**问题。

  加快灌溉区工程建设。确保每个县市完成1至2个重点万亩灌溉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突出抓好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及专项工程建设,使全市新增灌溉面积达到1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达到35万亩。

  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使大中型水库一类坝达到95%以上;270座小型病险水库中,24座(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完成,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完成70%以上,基本实现大中型水库及重点小(一)型水库管理信息化。

  加快中小河道治理。优先治理洪涝灾害易发、保护区人口密集、保护对象重要的河段。大力推进已纳入规划的31条河流中的42个重点河段治理项目。工程完成后,十堰城区的防洪能力达到50—1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县级城镇防洪能力达到20—30年一遇,重点乡镇的防洪能力达到10—20年一遇。

  加快水土流失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大力推进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加快实施城区犟河、丹江口市蒿坪、竹山县官渡河等项目区小流域综合治理,完成治理面积3000平方公里。

  加快水源工程建设。突出抓好缺水地区重点水源工程建设,加快箩筐岩、水石门、方家畈、朱家嘴等中小型水库建设进度,尽快实施鄂坪——竹溪河等城市调水工程。

  加快水能资源开发。在抓好已建成投产的220处、装机201万千瓦的电站的**生产前提下,大力推进潘口、龙背湾、小漩、三里坪等20处总装机100万千瓦的电站建设;加快推进孤山、夹河关、老渡口等已规划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力争在“十二五”末,全市350万千瓦的水能资源基本得到开发。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