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一家净水厂每月能省一个大明湖

一家净水厂每月能省一个大明湖


生意社9月19日讯 9月15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水质净化三厂再生水开始向相邻1.8公里的黄台电厂供水。此后,水质净化三厂每天都会把经过处理的4.2万吨再生水供给黄台电厂,作为循环冷却用水使用。这样一来,每个月就能节省出济南一个大明湖的水量。

  再生水是指污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也就是市民常说的中水。水质净化三厂日处理能力为10万吨污水,它收集的污水范围主要在东部,西至二环东路,东至绕城高速,南至小汉峪,北至小清河。

  水质净化三厂的再生水回用项目设计日供水规模4.2万吨,主要供应黄台电厂生产循环冷却用水。这样一来,一个月节约的水量相当于近一个大明湖的蓄水量。“以前,水质净化三厂处理后的再生水都白白流走了,而距离污水处理厂仅1.8公里的黄台电厂却用不上再生水,为了不让再生水浪费,也为让黄台电厂减少消耗,我们才启动了这个项目。”济南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水质净化三厂每天将处理过的4.2万吨再生水供给黄台电厂,剩余的再生水排到小清河,滋养河道,优化济南水环境。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