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重庆鼓励基层和社会力量参与水污染防治

重庆鼓励基层和社会力量参与水污染防治



生意社7月29日讯 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今天分组对《重庆市长江三峡库区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进行**次审议。修订草案新增了关于基层和社会力量参与水污染防治的内容,并明确了检举和奖励。

  草案一审过程中,有意见认为水污染防治应当是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事业,除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外,其他相关主管部门、基层政府、自治组织和个人都应当承担起各自的职责和义务。

  因此,修订草案在二次审议稿中提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确定专职或者兼职的环境保护工作人员。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和改善水环境的义务,并有权对污染损坏水环境的行为进行检举。同时,修订草案还提出,重庆市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对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严重污染损害水环境的行为进行检举的单位和个人,检举属实的,可以给予奖励。

  为防止造成水污染或者其他生态破坏,草案还增加了乡镇人民政府在农业水源污染防治中的义务。农业等有关主管部门应当使用高效低毒的绿色生态农药和肥料,限制高残留农药的使用;在毗邻江河、湖泊、水库的农田,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引导发展无公害农业。

  另外,二次审议稿加强了对工业园区内部水污染防治的管理,并对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污染物集中处理设施做出强制性规定。修订草案明确,未同步规划并建设污染治理设施及污染物收集系统的工业园区,不得新建有污染物排放的工业项目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