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曝气生物滤池的定义和原理

曝气生物滤池的定义和原理


曝气生物滤池的定义和原理

  曝气生物滤池是一种常用于水处理的设备,其主要原理是利用微生物的附着生长作用来降解水中的污染物。该滤池通常由水槽和填料层组成,填料层可以是颗粒状的介质或者结构特殊的支撑材料。

  水流经过填料层时,污染物被微生物吸附附着在填料表面,同时微生物利用这些污染物作为营养物质进行降解代谢,将有机物转化为无机物。在这个过程中,氧气通过曝气系统被向滤池中注入,维持微生物的生存需要。曝气系统可以通过气泵将空气送入滤池底部的气室,再通过气孔将气泡均匀地分布在填料层中。

  这样,氧气与水体中的微生物接触面积就增大了许多,加强了氧气的溶解和传递,提高了微生物的降解效率。曝气生物滤池的使用可以有效减少水中有机物、氨氮、亚硝酸盐等污染物的含量,从而提高水的质量,保护水生生物的生存环境。同时,曝气生物滤池还具有体积小、运行成本低、操作简便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城市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