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节水15万吨废液都是“金”

节水15万吨废液都是“金”


 生意社9月20日讯 为满足日处理废水1100吨并实现处理水全部回用的需求,昨天,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简称“三星电机”)在原有400吨蓄水池基础上,新兴建的两座共40吨蓄水设施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一家高科技电子零部件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为镀金、清洗等过程产生的废水如何实现零排放和无害化处理,是三星电机多年来不断研究的问题,也是三星电机“绿色经营”中很重要的部分。

  三星电机凭借科学的管理体系,在2000年就投资1380万元人民币兴建了本市**一家采用全封闭式结构运行的废水处理厂,并于2001年年底投入使用,实现了废水中有用物质提取回用的处理科学化、系统化、合理化管理。据介绍,经过处理的水都用于企业内部卫生间冲厕、园林绿化灌溉、冷却塔回用。目前该废水处理厂日处理废水达1100吨,回收600吨。由于处理水质稳定,该公司逐步推进中水回用,目前处理水回用率已达到100%,年节约用水15万吨,被市环保局评为“节水型企业”。

  此外,对镍废液的回收再利用也为企业实现了效益。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用化学加**式处理废水,产生的大量带有镍元素的污泥都要花费大量费用交给相关部门做无害化处理。为此,企业在废水处理前加入了一道回收镍液的环节,减少了加药量,也减少了污泥产生量。通过这一环节,每年可回收镍液345757.5公斤,这些镍液还可作为生产原料卖给需要的企业,仅这一项的收入,每年就达344949元。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