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废水处理万亿投资 管网先行

废水处理万亿投资 管网先行


生意社8月24日讯 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相关人士介绍,污水和垃圾处理是未来5年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支柱力量,其中污水处理因之前政策因素在管网建设方面存在较大短板,“十二五”规划将首先重点投资污水处理管网建设。

  管网建设领跑

  《“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编制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二五”新建配套管网16万公里以上,使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平均负荷率提高到80%以上。

  5月23日,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出台《“十二五”期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8月15日,财政部网站消息称,已于近日下拨2011年中央预算内基建支出预算43.9亿元,专项用于河北、浙江、四川、青海等30个省(区、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支持环境质量改善,确保群众饮水**。

  五年万亿元投入

  据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未来五年,我国污水治理累计投入将达到1.06万亿元,其中我国城镇生活污水的治理投资将达4590亿元,工业污水的治理投资将达4355亿元。

  污水处理工艺包括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物理化学法等多种方法。MBR技术是公认的当今世界*前沿高效的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之一,非常适合我国正在推进的提高水污染治理水平和促进水循环利用的要求。我们判断,受益于污水处理标准的提高,“十二五”期间MBR技术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污泥处理受重视

  2010年底,环保部发出《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污泥处理设施建设,不具备污泥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厂应在2年内建成并运行污泥处理设施。

  根据《“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编制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十二五”将更加重视污泥处理**,拟要求10万吨/日规模以上的污水处理厂都应进行污泥无害化处理,到2015年,国内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50%。

  污泥处理核心耗材是预处理时的絮凝剂,起到浓缩脱水的作用,核心设备包括污泥脱水剂、流化床焚烧炉、沼气发电机组。此外,我们也看好污泥焚烧运营企业。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