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四川宜宾建成9个污水处理厂

四川宜宾建成9个污水处理厂


生意社7月28日讯 目前,宜宾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建成9个,其中宜宾城区南岸、兴文县、江安县已获批复正式运行,南溪县、长宁县、筠连县、高县、珙县和宜宾县已试运行。此外,屏山新县城和宜宾杨湾污水处理厂在建设中。

  22日,宜宾市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已达13.55万吨/日,其中设计5万吨/日的宜宾城区南岸污水处理厂现日处理量达到4.5万吨。

  去年以来,宜宾城区先后实施了中心城区岷江污水过江隧道、江北文化广场、旧城、南岸茶厂、南岸西区及公务员小区、中坝两路桥、高庄桥污水收集工程,以及南岸污水处理厂和西区污水提升泵站技改工程,加大污水收集和处理力度。已在南岸、江北、西郊片区和老城区建成截污干管29公里;污水提升泵站建成13个,包括南岸5个、老城区4个、上江北4个;累计完成污水收集和污水处理工程投资1.21亿元,拓宽了宜宾中心城区污水收集范围。

  与此同时,市水务部门还开展了三江六岸的排污口调查整治工作,对已查实的26个排污口,编制了中心城区排污口情况调查表,绘制了三江六岸的排污口示意图,并分别制定排污口整治方案。对具备条件整治的排污口实施了整治工程,共计完成整治排污口14个。其余排污口已制定整治方案,正在实施过程中。

  据介绍,为加大城市排污的管理力度,市水务部门上报市人大和市政府法制办,即将出台《宜宾市城市排水管理实施办法》。为配合该《实施办法》出台,今年还将**启动《城市排水许可证》的办理工作,通过对排入城市公共排水设施的企业、单位、酒店、餐馆等经营者的排水排污情况依法实施许可准入,加强排水水质监测和执法监督检查,实现削减控制城市排污水量的目标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