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国信证券:碧水源工业水处理步伐有望加快

国信证券:碧水源工业水处理步伐有望加快


生意社7月11日讯 碧水源[44.81 3.97%股吧]公告与三菱丽阳株式会社、江苏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无锡碧水源丽阳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2215.20万元(超募资金),持有新公司39%股权;三菱丽阳株式会社以货币出资2896.80万元,持有新公司51%股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货币出资568.00万元,持有新公司10%股权,碧水源实际持股49%。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建设水处理膜生产基地,产能100万m2。

  评论:

  合作项目对公司业绩直接影响较小

  参股公司建立膜生产基地,产能100万m2,**年为建设期,**年、第三年运营产量均为70万m2,第四年达到满负荷运营。对应销售单价为145元/ m2(不含税),净利率30%,由于生产的膜品质较高,我们认为该假设相对合理。按公司以及子公司江苏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49%股权算,**年至第六年分别贡献EPS为0.046、0.046、0.066、0.066、0.066元,其中**年业绩增厚约3%,影响不大。

  合作反映了碧水源在MBR项目获取上的竞争优势,并有利于巩固该优势,同时工业水处理步伐有望加快

  三菱丽阳始建于1933年,是国际上中空纤维膜制造的**者,品牌优势明显,尤其是在**膜领域。三菱丽阳膜生产基地设在日本丰桥,产能约300万m2,此前在中国没有生产基地。碧水源在实现膜自给前的外购膜主要来自三菱丽阳,合作关系良好。同时我们估计碧水源在拓展项目过程中,部分支付能力较高的客户如发达地区市政直接指定采用国外膜,或者工业水处理领域对膜的冲击负荷较高,需要**膜。

  对于碧水源而言,主要有几个好处:(1)丰富产品线,满足上述部分**膜和工业水处理膜需求,进一步巩固项目竞争优势。此前公司投资普瑞琦环境工程公司(持股51%),涉足工业水处理领域,预计付诸实际项目的步伐将因该合作而加快。(2)化潜在的竞争对手为合作伙伴,避免三菱与其他膜工程厂商合作。(3)实现技术合作,并通过三菱丽阳的销售渠道拓展国际市场,但从双方各自承担的义务看,三菱丽阳对核心技术还是实行了一定保护。此外我们认为合作带来的项目增量正面影响将大于对自产膜的冲击。

  对于三菱丽阳而言,在中国建立膜生产基地主要目的是“拓展市场”和“降低成本”,但是之所以选择碧水源进行合作正是出于膜销路考虑,看中碧水源在工程项目上的竞争优势。

  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认为目前国内MBR水处理竞争中,能否获取项目才是关键,这并不取决于膜技术和膜产品是否处于****,而在于是否具备“资本实力”和“工程经验”,碧水源同时具备这两个条件,从而在竞争中占了先机。而其他国内主要膜生产厂商包括膜天膜、招金膜天等的竞争仍主要基于膜设备本身,直接面临众多竞争者。

  维持原盈利预测和“推荐”评级

  由于项目对业绩直接影响较小,并且投入资金并未超出我们盈利预测中对超募资金的使用预计,投资方向由我们预测的“MBR水处理项目投资”变为“膜生产”,只是在回报率上有些许差异,因此暂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为1.07/1.78/2.21元,对应PE水平为40/24/20&tiMEs;,CAGR=60%,维持公司“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股。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