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福建省减排任务下达 泉州200家企业纳入减排

福建省减排任务下达 泉州200家企业纳入减排


生意社7月8日讯 

  一份以泉州市节能减排办公室为名义的通知,日前向泉州各县市区政府、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下发。通知明确,今年泉州被纳入减排整改对象的约涉及200家企业,减排整改行动的责任主体主要是政府。根据省里安排,今年年底前,各地要按时完成全省重点减排项目的任务,实现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等排放量有效减少。

  减排项目主要来自制革行业

  被列入全省重点减排的项目,是依据产业政策和各企业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统计调查情况、各地上报的规划计划项目进行筛选,并征求各地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包括泉州在内,全省各市都要将列入减排名单的企业产能、污染物排放情况逐一核实,依法按期淘汰到位。

  此次被纳入减排项目的泉州企业有71家来自制革行业,其中70家位于晋江,1家在南安官桥。按照通知要求,这些企业要调整生产结构,完成整合提升;年生产能力在10万张以下皮革的企业将被淘汰。此外,还包括24家纸制品厂、23家纺织印染企业,以及72家非电落后产能,包括黏土机砖生产线、锅炉。其中,位于德化县的兴源造纸厂和青云纸业有限公司被列入全厂关停的对象。

  7处工业园区要接入污水处理厂

  通知要求,各地除了要对相关企业实施减排,还要对已接入附近污水处理厂、能实现污水集中处理的工业园区提出减排要求,主要是稳定达标排放,完善管网,实现工业园区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对于未实现污水集中处理的7处工业园区,要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集中污水处理厂,或者接入城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其中,泉州出口加工区,计划建设日处理1万吨污水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区内管网已进行预埋。其他6处需完成污水集中处理的工业园区分别是:安溪经济开发区龙桥工业园,计划接入龙桥污水处理厂;安溪经济开发区湖头工业园,计划接入湖头污水处理厂;南安经济开发区扶贸工业园,计划接入南安污水处理厂;位于石狮的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石狮园区,已有日处理污水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在建;惠安惠东工业园区,计划接入规划建设中的泉惠石化基地污水处理厂;南安经济开发区水暖产业园计划自建污水处理厂。

  另外,今年内,石狮永宁、安溪龙门、晋江金井、南安水头都必须新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或接入县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对于全市现有的约20个污水处理厂,通知则要求提高负荷率,实现基本满负荷运行,同时还应完善配套管网,提高处理水量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