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产品:化工填料陶瓷填料陶粒滤料曝气生物滤池惰性氧化铝瓷球瓷砂滤料
文章资料
联系我们
产品目录
生物陶粒在曝气生物滤池中的应用 -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生物陶粒在曝气生物滤池中的应用


资源性短缺和水环境污染造成的水资源危机已经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为了使废水作为水资源进一步回用于生产或生活之中,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深度处理技术成为水处理界研究的热点。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曝气生物滤池(BAF)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现已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它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生物膜污水处理技术,在污水有机物去除、脱氮除磷及工业废水处理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

    一、曝气生物滤池(BAF)

    1、曝气生物滤池(BAF)——基本原理

    BAF基本原理在于以颗粒填料为介质,通过附着在填料上生物膜及胞外聚合物吸附截留作用、微生物氧化分解作用及沿水流方向形成的食物链分级捕食作用,实现去除水中污染物的目的,同时利用反应器内好氧、缺氧区域的存在,实现脱氮除磷的功能。

    2、曝气生物滤池(BAF)——特点

    BAF特点:该技术具有出水水质好、水力停留时间短、占地面积小、投资及运行费用低、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和管理方便等优点,是一种环保、经济、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新技术,能实现水资源可再生及持续利用,非常适合于我国污水处理方面所面临的水资源短缺、资金不足、技术相对落后的现状,应对其加大研究和开发力度。同时可以查看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更多技术文档。

    3、曝气生物滤池(BAF)——填料

    在曝气生物滤池中,填料是核心组成部分,其对曝气生物滤池处理效果和运行控制极为重要。

    首先,填料作为微生物的载体,影响着生物膜的生长、繁殖、脱落、形态及空间结构,为微生物提供栖息和繁殖的稳定环境,并能保持较多的微生物量;

    其次,填料是反应器中生物膜与废水接触的场所,且能对水流有强制性的紊动作用,使废水能够再分布;

    另外,填料作为去除悬浮物的介质,其过滤性能又影响着曝气生物滤池对悬浮物的去除效果。

    

首  页  |   关于科顺  |   产品目录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3-2024  江西全兴化工填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QQ及微信客服323498 电话:O799-679 8888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工业园 邮编:337000 
赣ICP备13007733号-7
  

赣公网安备 36031302000114号